羊拾柏

欠了羊10块钱,躲债中……

姐弟

  高二那年,

  弟弟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  是隔壁班的男同学。

  他不敢和妈妈说,于是,找到了在书房码字的姐姐。姐姐正在准备创业,听着门开的声音,却头也不抬。

  “干嘛?”

  “姐,你干嘛呢?”

  “你没眼睛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有屁快放。”

  “姐,我喜欢上了一个人……”

  姐姐停下了手,转过头,微微有些震惊地盯着弟弟,眉毛上扬。

  “好家伙,不好好学习,谈上恋爱了?”

  “姐……我。”

  “得得得,和姐说说,是个怎么样的姑娘?”

  “是个男生。”

  姐姐一下子顿住,惊讶从脸上一闪而过。

  “你小子,行吧,是个怎么样的人啊?”

  “姐,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

  “这有什么?心动无差别,你喜欢就行。你姐我呀,可是那种无脑宠弟的人呢。”

  那天,窗外的雨声淅淅沥沥,弟弟看到姐姐的笑脸,一阵暖意涌来,将回忆永远定格在了那天。姐姐笑着说话,弟弟哭着回答。姐姐说:“要幸福啊。”

  毕业后,

  弟弟和那个男生表白,成功了,弟弟很开心。他打电话给姐姐,第一时间想向她分享这件事。

  “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……”

  弟弟感到有点奇怪,但是没多想。姐姐和她男友一起开的公司越来越大,姐姐越来越忙,不接电话也是正常的吧。

  可后来,弟弟再一次见到姐姐,是在医院的病床上。姐姐扎着针,绑着绷带,面无血色的躺在床上。

  弟弟想开口,但是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你怎么这么不小心?你为什么会在大晚上跑出去?你和姐夫之间发生了什么事?他干了什么?弟弟想了很多,却怎么也开不了口。

  姐姐虚弱的声音传来:“他不爱我啦,他有了自己的归宿。其实我早就发现啦,但是我还是想为自己这些年的付出讨回一个公道。弟弟呀,你看,我已经把公司的股份都转给你啦,那是姐姐一生的心血呀,总不能让他们独享吧。姐姐只有你啦,带着姐姐的那份和你的心一起好好过……”

  姐姐越讲越没力气,但弟弟却仍透过水雾,看到姐姐的口型:“要幸福呀。”然后,一群穿白大褂的人冲进来,把姐姐推走了。

  弟弟走出房门,他没有哭出一声,却把泪水全部保留在了医院的走廊上,让它们陪着姐姐,一起停留在今天,而他,只能在流年的强迫下,不断走向明天。

  姐姐消失在了白天,只承诺在梦里出现。弟弟穿梭在白天,每晚希望姐姐进入他的睡眠。

  弟弟很幸福,就如同姐姐说的那样,他和妈妈坦白了一切。那天,他望向窗外,似乎又看到姐姐的笑脸,对着他说:“要幸福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者的话:愿所有善待他人的人自己也能被他人善待,愿姐姐不需要撑起整个家,愿弟弟能永远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1)